主页 > 今日台州网 > 新闻 >
 

极具成长空间 4个股值得关注

  启迪桑德:调整定增方案,固废龙头加速布局

  增发方案调整:据公司公告,2016年11月30日,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方案的议案》。增发方案的调整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发行数量及金额: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从“不超过3.42亿股”调整为“不超过1.68亿股”,募集资金额度从“不超过95亿元”调整为“不超过46.5亿元”;2)发行对象:发行对象中,启迪金控退出认购,启迪桑德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金额不变,其余对象大体上等比例降低认购金额;3)募集资金用途:用于环卫一体化平台及服务网络建设的募集资金从59亿元降低到10.5亿元。

  加速公司产业链布局:从公司的战略实施角度来看,环卫一体化平台及服务网络建设为公司中长期发展目标,新的定增方案降低了该项募集资金用途的额度,但并不影响湖北合加环卫车改扩建、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等更为迫切的资金用途。定增方案规模调整有利于定增加速落地,促进公司加快产业链布局。此外,定增规模减小还将降低即期回报摊薄的幅度。

  加速环卫布局,打造固废产业龙头:随着环卫市场化程度的不断提升,环卫市场逐步向社会资本放开,公司借此机遇加速布局环卫领域。

  环卫是固废资源的入口,未来公司有望依托其环卫资源,打造集环卫、再生资源回收、垃圾焚烧填埋为一体的固废全产业链。未来,环保领域将走向国企化、综合化、平台化,强者恒强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公司是固废领域的龙头企业,未来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公司积极布局环卫领域,打造固废全产业链。假设公司定增方案2017年完成,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25元、1.34元和1.76元,对应PE为26.6倍、24.7倍和18.8倍,考虑到未来发展空间和公司经营模式的稀缺性,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提示:定增进度不及预期;环卫市场放开不及预期。(安信证券)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