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今日台州网 > 新闻 >
 

华春莹:日本非南海问题当事国 勿在南海兴风作浪

  北京3月16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日本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应谨言慎行,不要在南海兴风作浪,不要再做损害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2月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北京表示,当前伊核问题进入了一个新的关键时期,各方应继续坚持外交解决方向,为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争取时间和空间。发 刘震 摄 资料图 华春莹 发 刘震 摄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本将派自卫队最大驱逐舰“出云”号前往南海及印度洋参加联合训练和军演。有评论称,这是日本加大军事介入南海的举措,旨在支援南海有关声索国抗衡中国。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华春莹回答说,去年以来,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不断趋稳向好。有关域外国家应该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

  她表示,近期以来,日本出于一己私利,不断在南海问题上搬弄是非,煽风点火,搅局南海稳定,已经引起中国人民的强烈不满和反对。如果日本继续执迷不悟,甚至想以军事介入南海,危害中方主权和安全,加剧地区紧张,中方必将采取措施坚决应对。

  “我愿再次提醒日方,日本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日本在侵华战争期间还有过侵占中国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的不光彩历史,日方理应反省历史,谨言慎行,不要在南海兴风作浪,不要再做损害地区和平稳定的事。”华春莹说。(完)

编辑: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