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今日台州网 > 新闻 >
 

美国务卿将访华 华春莹:欢迎美方就解决半岛问题提出方案

  北京3月16日电 (余湛奕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于近日访华时称,中方欢迎各方包括美方就解决半岛问题提出自己的方案。

  华春莹介绍说,应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邀请,蒂勒森国务卿将于3月18日至19日访华。目前双方正就有关会见会谈安排保持着密切沟通。

  “我注意到媒体报道称蒂勒森国务卿访华期间,半岛问题将成为他重点关注的议题。”华春莹说,近期,中方多次表达了对当前半岛局势紧张升级的担忧,并提出了“双暂停”和“双轨并进”的建议,目的就是摆脱目前半岛面临的“安全困境”,然后再同步对等地解决各方关切,进而寻求实现半岛的长治久安。中方这一建议抓住了当前半岛局势的症结,兼顾了各方合理关切,符合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要求,合情合理,客观公正,希望各方认真考虑并作出建设性回应。

  华春莹表示,中美双方就朝鲜半岛问题保持着密切沟通。中方欢迎各方包括美方就解决半岛问题提出自己的方案。只要有利于缓和半岛紧张局势、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有利于推动朝核问题重回通过对话和平解决的正确轨道,中方都持开放态度。(完)

编辑: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