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今日台州网 > 新闻 >
 

倡导规范停车 浙江首次使用AR黑科技

 

为进一步宣传绿色环保的理念,增强市民及游客低碳出行意识,日前,共青团浙江省委、ofo小黄车、视+AR联合发起“文明出行最美浙江”的主题宣传活动,让市民和游客通过有趣好玩的增强现实(AR)互动体验文明出行的乐趣。

 

共享单车的出现有效化解了城市中“最后一公里”的出行痛点,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共享单车现已成为大众绿色出行的主流方式。在中国,一分钟骑行共享单车可减少碳排放13.2吨。但一些不文明的用车行为也给城市带来了负担,比如用户没有把车停在规定的区域内,不仅阻碍了人行道,也影响了市容,在机动车道骑行影响了交通秩序也埋下了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活动在浙江杭州、宁波、温州、嘉兴、金华五地举行。活动期间,用户在活动城市找到小黄车,通过视+AR App扫描锁部位或者车牌,即可进入互动环节参与体验,通过酷炫的AR互动学习正确的骑行方式,并有机会获得高额骑行福利。另外,线下还有5000辆配备AR车挂图的ofo实体AR单车严正以待,用户可以在游玩期间悉心寻找并参与活动。

ofo小黄车相关负责人介绍,ofo一直积极倡导社会公众绿色出行,鼓励全民低碳从个人做起。此次活动正值五一小长假,希望大家在浙江游玩的时候,可以做个有心人,积极参与到低碳出行,文明骑行的队伍中来。接下来,ofo不仅会致力于提高精细化运营标准,还会推出各类福利活动,为浙江市民提供更好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视+AR联合创始人兼市场总监曾凡丽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AR开放平台,视+AR致力于让AR走进生活,此次与共青团浙江省委、ofo小黄车共同发起“文明出行最美浙江”主题宣传活动,借助AR技术倡导社会公众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是业内首次将AR技术应用到社会公益活动,体现了AR技术背后人性的温度,是视+AR内生的企业社会责任。

 

共享单车的规范停放在目前的城市管理中,已经是一个重要话题。除了依靠用户自觉,各种技术手段也在应运而生,AR技术就是其中一种。业内人士说,AR技术未来与实景导航、电子围栏等技术相结合,在不久完全可以实现真正引导规范停放的目的,比如在电子围栏外无法完成还车,而用户只要随时打开手机AR屏幕,就会提示在附近哪里有围栏可以还车,而且还可以通过实景导航带用户前往,这样一来,有序还车就变得更加方便和有操作性。

此前,浙江多个城市出台共享单车管理条例,从完善配套政策标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文明引导等几大方面积极主动采取措施,推动城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和行业健康有序发展。ofo小黄车积极响应各地共享单车管理规定 ,凸显了ofo作为共享单车行业领导者的规范效应。

据了解,去年ofo小黄车率先在杭州试点电子围栏,旨在通过技术手段鼓励用户规范停车。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当前,以ofo为首的共享单车行业已由高速发展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作为共享单车领域最具运营经验的公司, ofo将始终坚持用户第一的原则,通过技术革新和高效运维继续引领共享单车行业发展。”

视+AR创始人兼CEO张小军表示,AR技术将深刻影响包括出行在内的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中国唯一成功向全球输出AR底层核心技术的平台公司,视+AR将始终致力于开放AR能力,服务产业,让AR走进生活。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