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今日台州网 > 新闻 >
 

天台史源书院举行一周年誌慶活动

7月23日,天台史源书院成立一周年誌慶活动在天台博物馆会议室举行。为感谢众朋友们的长期支持和厚爱,书院举行了雅集活动,群友见面交流学习、互动,听取办院意见建议,群友行业产业共享,一同向史源书院的周年庆献上文化贺礼。

微信图片_20220725124006

天台史源书院坐落于浙江东部著名的天台山,天台山有道源佛宗之誉,有仙山佛国之称,是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节点,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渊源,历代才人辈出,名扬天下。

一年来“史源书院”在裘爱平女士的带领下,完成了建院初的基本工作。裘院长表示,书院在中国漫长的社会历史过程发展中起着重作用,历朝历代,实实在在存在着学校性质的意义,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其职能和功用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其传承文化的功能没有改变。当今社会逐利者众多及社会文化的多元化,人们的思想和意识形态也各不相同,传统的书院运作形式,在新时代现实状况中肯定会脱节和不适时宜,如何经营好现代书院是摆在面前一个新的课题。

微信图片_20220725124350

书院存在的核心是文化,文化的外延是门类众多各类专业和学科,一个个体或某机构不可能同时完成这些专业.学科的建设及运作,选择书院正确运营的最佳专业,是其经营成败的重中之重。“史源书院”运营一年来,选择名家书画艺术品创作营销为主要获利方式,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及教训。规划好史源书院今后发展的方向,是当前的主要任务。一是建立域外分之机构、二要吸纳新成员及新设学科建设、三是艺术品创作和经营、四是展览展示收藏及藏品经营、五是开展论坛,提升书院整体运行能力,吸引更多社会各界精英来推动史源书院向更高层面发展,使其成为知名书院。

微信图片_20220725124014

中国书院始于春秋战国时期,以孔子为代表人物,而盛于唐代。当时孔子的教育活动已经概括书院所有核心功能……在工业文明,工具理性为主流的世俗环境中,书院作为载体,为弘扬中华学统的再兴再起,理应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 文:俞法鑫)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